盛世雄才 独创秘籍——记著名画家王世军

 

画家队伍不止于百万人!在如此庞大的基数里,能够做到职业高度的毕竟是少数。如果一位画家不能依职业滋养生活,要论其画功卓越,恐怕难以让人信服。职业两字,往往是画家修养含金量的见证!画家王世军就能历练到职业高度,用丹青才华为生活、为事业做加持,神州八方,素有闻名。这足以说明他在画家队伍中处理修养的高段位,是一位法不欺人,功不欺世的专业贤家!

 

 

王先生作画,题材广泛,博涉多优,尤其以画雄鸡、紫藤寄寓吉祥而闻名遐迩!能够在画史为自己的艺术造诣赢得重要坐标,不能依靠普通的画题作证!唯有专题专享、独门独技方可以功传春秋,古今相望。比如郑板桥画竹、齐白石画虾都是这种情况。当下,王世军先生以独树一帜的紫藤图雄鸡图,作出了亘古未见的大功勋,成为盛世雄鸡创作的第一笔!也贵有引涉紫气东来的玄机功夫!

 

 

他画雄鸡紫藤图,笔墨用法相当精湛,色彩铺陈极见胆识。大写其意,可以夺物象之精神,也可以掠物象之体貌。骨法用笔,应物象形。随类赋彩,气韵生动!这些专业的笔墨色彩表现,让他的雄鸡图在“法”的层面上,绝无流弊,就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专业塑造结果。就算是站在非常挑剔的角度,也很难从他的画里挑出专业上的毛病。所以王世军画画,首先把传统技法磨砺得相当到位,用正宗的中国画审美气象,去开创自己的丹青大世界,根扎于传统,坚如磐石。由此创新,就有笔墨当随时代的遂心应手,洒脱自如!

 

 

笔墨专业技法的娴熟,在王世军的创作思维里,感觉还不能把雄鸡图画得自有格局!因为他认为,如果只精通技法,不历练写生,画出来的东西难免会存匠气!为了摆脱画匠拘泥,他坚定了师人不如师造化的信念,把身心沉放进养鸡场,每日用尽时辰去写生雄鸡的原生态!真正把雄鸡的形神由自然提炼成心核,每作一件,必是胸有成竹的自信!起笔落笔,可以把雄鸡画得形神兼备,尤贵于神!或一唱天下,或啄争中原,或腾如鸾凤鸣!丰姿多神,惟妙惟肖!

 

 

盛世雄才,独创秘籍。长年写生,让他独知雄鸡生有九峰冠!妙作胭脂绘奇冠,王者风范独家秘传!在他之前,鸡冠画九峰的现象从未所见。九为至尊,这就是借古开今的新经典!三皇气象,五帝神威,皆因九峰冠而大振心颜。笔墨入道,丹青奇观。万家屏障装点这样的九冠雄鸡紫藤图,必然蓬荜生辉,最有东方审美的精气神!

 

著名书画评论家  田园  2021年4月10日

 

 

About Post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