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商人为耒阳融资赴汤蹈火立功反遭牢狱之灾

自去年至今,红网论坛关于耒阳招商陷害招商人程某的帖子就没有停息过,帖文用大量事实和证据说明招商人被逼遭索贿,而被当地政法机关羁押的受害人仍在监狱候判。最近,受害人再度从监狱发出一份长达14页的情况说明鸣冤希望得到政法机关重视,依法维护招商引资人的合法权益。

这份鸣冤书,或将是抛向耒阳的一枚炸弹,炸开一个混沌乾坤;或将是一根救命稻草,挽救一个被迫害的冤魂。

据悉,受害人程立斌此前是从事证券融资的民营企业家,2016年一2017年期间受到耒阳市高度重视并为该地招商引资,耒阳市经开区及城建投主要领导将其列为重要嘉宾,并签约鼓励程立斌为当地招商引资出力。双方约定以耒阳市人民医院作为融资平台,千方百计寻找市场资金,对接经开区。程立斌不负众望,凭着他的社交能力及努力运作,两年内为耒阳融资14亿元,用于经开区还债及项目开发建设。从而使耒阳市经开区升值到50个亿。

然而,可悲的是程立斌这个大功臣不但没有得到耒阳市的厚待感恩,反而被耒阳市城建投总经理肖满勒索945万元,并被耒阳市监察委指控为行贿罪被收监至今。

接二连三的网上帖文及受害人程立斌明确列举,程某是工作行为是合法行为,是为耒阳招商的被求人,而不是投机取巧找项目的不良商人,他没必要更没理由主动给耒阳城建投负责人行贿,是城建投肖某利用手中权力给受害人设卡不按协议规定返还服务费导致的被迫“孝敬领导”的工作行为。帖文指出了这是现在官场存在的丑恶现象,无奈的商人只能服从这罪恶的“潜规则”。但是,耒阳方面似乎没有听取网络舆情内容,也没有采信受害人的证据证言,程立斌依然在押,网上呼声也没有官方说明真伪。

网上呼声是代表一方民意,耒阳政法机关办案是否有更为充分的事实证明,读者不得而知,耒阳没有官方的说明是对民意的不重视,也是放弃话语权的不当行为。除非,耒阳对该案本就理屈词穷。

面对一边倒的舆情,受害方有理由喊冤乃至要求“还我清白”;网友读者有理由质疑耒阳官方的黑暗,迫害招商人就是损害当地的招商环境。

程立斌一案通过网络呼吁以来不断暴露出耒阳行政及司法的相关问题,从官员违法索贿到地方保护主义,从司法无原则维护地方利益到滥用职权,种种问题暴露出耒阳官方的不纯洁和恶习,这是耒阳官方对待舆情不主动、对待案子不重视造成的形象损毁。衡阳乃雁城,耒阳莫非真在上演“雁过拔毛”的故事?

20201203114416649

About Post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