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疆爱家乡公益援疆活动考察团走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

130336adpo3q2pwqtxkxrq

陕西市政全媒体讯(向龙)3月24日上午,由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组织发起的“爱国爱疆爱家乡公益援疆活动”考察团专家组一行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新疆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就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如何发挥协会平台优势及更好地服务会员进行交流。会长支天文、副会长边咏和秘书长赵翾参加座谈会。

152849xqddolwoogrdgm2g

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爱国企业爱国精神组委会主任郑伟亭、协会书记许衙评分别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此行目的。曾在新疆某部服役的支天文会长快人快语,他对来自十三朝古都、文化底蕴深厚的陕西西安朋友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自治区文促会于2009年成立,是由文化市场经营者和行业从业者及单位自愿结成的全疆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2021年11月19日召开了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这是政府机构改革去职能后,首次由行业人士担任领导班子的一次大会。

130334q75yddd9sg2t5d74
2月16日下午,新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与新疆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130226t6nzmc047cn4nnrm

1月11日下午,由新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自治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协会主办、自治区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文化润疆 一路同行》2022新年主题联谊会在新疆人民剧场举行。

支天文说:换届以来,我们牢牢守住文化和旅游安全底线及疫情防控,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申请并成立了独立党支部,举办了2022新年主题联谊会,启动了‘新疆特色文化创意产品供给能力提升研究’专项课题,在与海南省文旅促进会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布局文化产业走出疆外、国外的交流与合作,围绕“文化润疆”工程与“旅游兴疆”战略及“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推动新疆演艺、文博、非遗、影视、舞美灯光和培训等文化产业与 “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出文化精品,丰富和满足文化市场各民族文化物质和精神的需求,用心打造自治区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独具魅力的文化产业和产品体系业态。

130336qpge02jepz0gjqjq-1
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英文名:ShaanxiPatrioticVolunteerAssociation缩写为:SXPVA)是一个向社会人群,特别是青少年传达“中国爱国”思想理念,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人生观、社会观和正确价值取向的社会公益组织,由爱国企业家、进步党团员及社会进步青年发起。2014年9月定名,2015年6月通过陕西省民政厅、省委宣传部审查批复,由省级相关部门(民政、宣传、组织、统战等)主管,9月18日登记注册,具有鲜明政治方向的群众社团。2017年9月28日获得联合国(防治沙漠化公约组织)COP13观察员地位,2021年11月1日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资商地位。截至2021年6月,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有84个社会组织获得资商地位,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是全国2021年14个获得这一地位的非政府组织之一,也是陕西省有史以来第一个获得在联合国发声资格的民间社会组织。

130215plrf2zfmv0m20mls-1
近年来,为了宣传、推广和践行中国爱国思想理念,协会在积极组织吸收发展省内爱国主义志愿者的同时,联络广东、青海及台湾、香港等地爱国主义志愿者广泛开展了走进革命遗址接受红色教育、重要节点举办演讲比赛和疫情防控及扶危助困等活动,近期又设立了协会驻北京办事处,正在筹建驻新疆办事处。

130335ey38yppqlbbpbmnj

双方表示,新一届自治区党委班子给新时代新疆大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新气象、新变化,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实现中国梦的精神支柱,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双方将加深沟通交流和战略合作,助力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工程的实施,架起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红色摇篮延安南泥湾梁家河到一带一路桥头堡新疆的爱国红色之旅新丝绸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间社团力量。

130335q2f8s8ak5qxmx59h
交流结束后,共享书画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0、陕西市政全媒体总编许衙评为新疆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赠送了共享书画首批签约书画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会友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冯世平的隶书作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支天文会长接受作品,并对书法家和平台的爱心表示衷心感谢。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理事王斌,新疆女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新疆西域女儿国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天云,王洛宾文化艺术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新疆人文研究与公益影视制片人郭咏参加座谈。
130334rb4jw0jg7jtgjw8w

  监制:许衙评编审:杨海卿责编:向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