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被指欺上瞒下,控制村民土地承包经营权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杨桥殿镇愉怡村的村民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村支书乐某荣(目前已被停职),堪称土皇帝。他控制村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自主选举权,以村支书身份谋取脱贫项目,中饱私囊,欺上瞒下,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恳请上级领导予以关注,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纪公正处理。

     7972cb7cf8ea61fc19698b90e436b0b6

 其一,撂荒粮田几百亩,扣押村民新一代土地经营证,截流村民田亩补助。2020年3月,乐某荣和其子乐某强以及大队组长艾某和(乐某荣指派的)合谋,强征农田上百亩,未发布任何公告以及任何书面文件,强行让村民退稻种,并声称农田被征收。一村妇不同意种植,艾某和仍不顾村民意愿,恣意摧毁农田田埂,中途该村妇申请镇领导出面解决,奈何至今未实际行动,导致他们家至今难以复耕。谁赋予他如此权力行事?

          c25d39915e78f2f42c47beb9cb038450
79d93ab1a44bedede70cbdd27a69990a

上图为粮田征收后种植丝瓜络的竹桩图。如今丝瓜络未成,白白撂荒了一大片粮田,村民错过了三季种植时间,损失无处申诉。经营证无处申领,镇领导说证已在村委,村委说航拍错误需要修改,支支吾吾含糊不清,至今都未拿到土地经营证,村民们实在不安心。

            be7398d33a16a8da28d6c8c584aa2b1d

上图为大队组长艾某和强行将农田田埂破坏性摧毁,至今仍未恢复,导致农田一时难以复耕(从去年3月份至今,村民已经损失三季水稻收割,至今撂荒)。将上述村妇家农田当路行驶。
 其二,扣押选票,选举暗箱操作。2021年2月,愉怡村重选支书,大队组长艾某和扣押村民选票,已被停职的乐某荣真是手眼通天,竟让镇里以及亲信扣押村民选票的行径,在村支书选举上做文章。而乡里执法人员却呵斥老农民参选,村民们表示不满,纷纷反映选票被扣押问题(有视频为证)。
如此法治社会,竟然存在如此明目张胆的袒护行为,让村民们感到不可思议。恳请上级领导予以关注,尽快查明真相,依法依纪公正处理,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让正义深入农村。 (图一来源:强龙网)

转自:http://www.peoplescck.com/jjsn/20210409/17830.html

About Post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