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名模被捕 军政府通缉异议名人

57130359_303艺人帕他空(Paing Takhon)在社交媒体上拥有上百万粉丝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多家通讯社报道,缅甸知名演员帕他空(Paing Takhon)周四(4月8日)被军方逮捕。

24岁的帕他空有着运动员的身材和夺人颜值。今年元旦他剃发修行10天,照片曝光后获被称为“地表最帅和尚”。他不仅是演员、歌手,也是模特、网红,在泰国和中国也享有一定知名度。

一段时间来,他参与反对军政府的示威活动。据当地媒体报道,周四早,帕他空在仰光父母家中被捕,当局派出8两军车包围其住所。

帕他空曾在社交媒体上积极发声,反对军人统治。他在脸书和Instagram上拥有上百万粉丝。许多粉丝对他的被捕表示震惊和担忧。有关被拘捕的抗议者在审讯时遭到酷刑和虐待的报道时有传出。

57134776_401帕他空(中)在仰光参加示威集会(2月17日)

据Eleven Myanmar网站报道,迄今缅甸军方已经逮捕了多名演艺界和网络知名人士,在帕他空之前,还有一名笑星、两名演员和一位脸书明星。据《伊洛瓦底江报》报道,军政府公布了一份通缉名单,上面列出了120名知名人士,包括记者、艺术家、网红等。

据人权组织“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估计,自今年2月初军人政变以来,缅甸已有2850人被逮捕。近600人在示威冲突中丧生,其中包括48名儿童。该组织认为,实际数字可能远高于此。

叶宣/王凡(德新社等)

About Post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