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水湾物业涉嫌偷税漏税,违约还诽谤业委会

 核心提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归根结底就是要保障人民群众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尊重人民群众的人格和尊严,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要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涵江区蔚蓝国际小区的蓝水湾物业管理漏洞百出,涉嫌偷税漏税无视业主安危,违约且诽谤业委会,还想罢免业委会一手遮天!”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蔚蓝国际小区的业主代表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福州蓝水湾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是涵江蔚蓝国际小区前期物业,也是原业委会成立后继续服务的物业公司,其在服务中存在违约行为和长期服务不到位的事实,严重损害了全体业主的合法权益,事实情况如下:
1、蓝水湾物业作为小区前期物业,至今没有向小区业委会依法移交小区资料和相关设备设施登记资料,就连最起码的消防验收报告、小区建设验收报告、电梯安装验收合格报告等设备设施资料都没有移交业委会核实和保管。
2、2020年3月1日,蓝水湾物业与小区原业委会签订《蔚蓝国际物业合同》,合同期限至2021年2月28日止;蓝水湾物业公司在没有经过业主大会授权批准,续签一年合同,也未向涵江住建局备案。
3、蓝水湾物业在合同履行过程中也出现多项违反合同事项,存在严重违约行为,新业委会成立后依法作出“终止继续合作”函。
蔚蓝国际小区违反物业服务合同事项:

               09b5d4df9e636bac1134999dd973e661

其一,小区里的车棚,物业在没有经过业主们投票及原业委会报备的情况下,就自行违造一份《关于小区搭建电动车棚报告》来造假欺蒙住建局、涵东办、卓坡社区盖公章,还盖了不知哪来的业委会公章就开始用劣质材料搭建。施工期间,不顾业主们反对车棚采用铁皮躁音很大,材料不牢固,出入口设计不合理,等安全问题重新整顿,而是继续按照不合规的施工方案搭建。也因为这样,业委会里的成员向政府部门举报,这样都没能让物业重新整顿。
搭建完,在使用过程中,车辆管理也差。车棚地面没有画车位,导致部分业主停放无章,出入撞倒其它车辆等事故频频发生。望执法部门能严惩,并要求蓝水湾物业拆掉违规搭建车棚,并出合理车棚设计图及施工方案给业主们投票重建。

       f12b818f1877ee64cacd61187bd08784
733d820a29ca3c227ad631571d704d16

其二,多楼高层磁砖连续掉落,危及小区安全,多位业主向物业反映数月无果。2020年12月2日6号楼业主将车行驶到车库口就被高层磁砖砸中车窗,还好人没事,物业就赔了几千块钱了事。物业这种不重视,故意拖延时间,疑似与福建中茵集团开发商串通,拖过工程保质期,等9月开发商拿到400万元的保证金后就开始不承担责任及维修资金。业主们的安全谁来维护?
其三,高空抛物,自小区2014年5月1日开盘至今7年了,业主反应数次,几年下来至今未安装监控高空抛物摄像头,且合同里明确写明蓝水湾物业董事长何某还签了字的,竟然能够公然无视。业主们的安全谁维护?

          a8233426624890c302aa96d04bea47ac

其四,七年了,业主交的物业费物业都没有提供正规发票,有偷税漏税嫌疑。望税务局部门严查。
其五,七年了,小区从来没有进行消防演习且消防栓检查没到位,消防栓门数个破烂不堪,没有更换过!封条坏了也没重新贴上;小区多处屋顶烟雾器都未拆封,外面的红套都还在;业主违建且多处楼梯堆放杂乱,蓝水湾物业都没有处理到位。如遇火灾等危险事故,业主们的安全,谁来维护?望消防部门严惩及吊销蓝水湾物业!

        ff184eea4aa2f1ba52ff9222809e7d39

其六,安全生产管理预案不到位,安保防控不力。小区有发生盗窃事件,长期不处理。业主多次反应摩托车的汽油被偷;每幢楼的大厅有每户信件小柜,业主多次反应放在信件小柜里的牛奶被偷,物业都是回应:因没有摄像头,抓不到元凶。
其七,蓝水湾物业主任换了数任,至今未公开公共收益,物业长年占用业主的小区广告费。物业的不作为导致小区出现多处违建,业主投诉无果,只会催业主交物业费。2019年,业主们因物业管理漏洞百出占用小区收益而拒绝交物业费,蓝水湾物业竟然聘用所谓的律师用恶劣的言语威胁业主交物业费。望执法部门查封蓝水湾物业帐目,向业主们公开这七年来蔚蓝国际小区的公共收益并归还业主们!
其八,小区花园水池漏水常年没有维修;房顶开裂没有维护;屋顶多处水泥脱落导致钢筋外漏没有及时修补;小区每家每户的可视电话7年了,至今未安装给业主们正常使用。望执法部门立即扣压福建中茵集团开发商的400万元质证金!
其九,下水道井盖一直用劣质塑料材质,经常坏了不是用木板盖住就是用塑料材质接着应付。多位业主反映要买钢铁材质井盖,物业直接无视。
其十,有些设备维护差,顶楼电梯机房,房门变形,遇到大风大雨,电梯极易泡水。2号楼的电梯动不动就出现故障,物业因维修费用问题,停至不管业主日常使用需求。
其十一,蓝水湾物业常年让外来人员随意出入。2021年2月20日,现任物业主任孟经理写了份《坚决罢免业委会倡仪书》,对新业委会和委员个人进行辱骂且诬蔑,还请外来人员帮蓝水湾物业在所有电梯张贴公示。现经报警后,经公安机关调查最后只抓了蓝水湾物业前台员工关了几小时后,就允许蓝水湾物业保释出来。这事至今未给小区业主们一个说法!
其十二,新业委会成立合法有效。
1、涵江蔚蓝国际小区业委会成立于2019年10月20日。2020年6月28日会议上,由10名委员表决通过递补两名候补委员及同意相关委员辞职,并现场在会议记录本上各自签名确认,共由7名委员重新组成,其说明该两名候补委员是实事存在中。该会议记录的相关事项,于2020年6月30 日在小区内公示,从来没有业主或辞职人员提出异议。
2、于2020年12月26日,该7名委员代表在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意见同意后,于2020年12月 27日召开会议中表决通过产生新业委会主任、副主任等委员职务变更事实。新业委会变更材料备案登记自2021年1月12日起至2021年1月26日才依法变更完成,新业委会成立后于2021年1月31日与原业委会主任刘某章办理材料移交手续。
3、蔚蓝国际小区目前正处在小区物业违约和到期,新业委会以公开招投标方式招聘新物业的阶段。涵江住建局在未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以“造假欺蒙上级完成变更备案嫌疑”为由发函至涵东街道办事处,要求强制性停止涵江蔚蓝国际小区业委会相关工作的作法,没有法律依据和事实依据。停止蔚蓝国际小区业委会相关工作,会给小区带来不可预测的后果,严重侵害了蔚蓝国际小区全体业主的公共利益,是严重的渎职行为。
综合以上蔚蓝国际小区部分相关问题,恳请上级领导予以高度重视,查明真相,公正处理。还望最高法能严惩及吊销蓝水湾物业的营业执照,且冻结蓝水湾物业公司银行帐目及福建中茵集团开发商400万元质证金,而且物业费必须打5折补偿业主,以彰显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业主正当权益。

来源:http://www.peoplescck.com/zhzx/20210305/17571.html

About Post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