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台湾“妇联会” 蒋万安:民进党当局应协助转型而不是消灭

蒋万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妇联会”未按民进党当局要求于规定期限内转型为政党遭废止立案,今日,“妇联会”到台立法机构抗议,蒋万安等多位国民党“立委”到场声援。蒋万安表示,民进党当局应协助“妇联会”转型,而不是设法消灭。

据报道,台湾“妇联会”今天到台立法机构前举行“抢救妇联会,民主向前行”记者会,要求台立法机构删除“政党法”中限令政治团体转型为政党的违规条款。

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三长包括总召林为洲、书记长蒋万安、首席副书记长林奕华也带领多位党籍“立委”到场声援。蒋万安在现场表示,台湾地区有规定民众有结社自由,更保障人民的财产权,但“政党法”不当限令政治团体转型为政党一条违反“法律”规定,这是大家无法接受的。

蒋万安指出,民进党当局的责任是要协助“妇联会”,依照创会精神,符合民众期待,协助转型,而不是要设法消灭。应协助“妇联会”,让“妇联会”的人力与财力为人民所用,而不是用政治的算计与考量,行清算斗争之实。

林为洲则说,他们会在台立法机构继续监督执政党,把违法的“政党法”、不公正的“促转会”与“党产会”彻底检视,并让民众看到这些机关是否公正执行权力。(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About Post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