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上蔡县人民法院被指法官违规判决制造冤假错案”市中院维持原判

一个判决书调离一个审判执行岗位;一个案件停止一个执行局副局长职务并责令其写出书面检查;一个案件将违法违纪线索报送上蔡县政法队伍整顿办公室,这个处理结果直指上蔡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毕某。

经材料显示:毕某,男,汉族,1998年分配到上蔡县法院工作,2000年入党,先后任上蔡县人民法院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2013年被任命为副科级审判员,2019年任上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上蔡县人民法院党组:上法党字【202128号文显示为一个案件,毕某被投诉至上蔡县人民法院,经党组研究2021411日给予出具的处理文书,及2021627日上蔡县人民法院关于刘某信访处理答复内容。

 20210715105009862

案件缘由为:刘某反应上蔡县法院法官毕某在办理其与张某第三人河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王某,焦某合伙协议纠纷一案中,存在简易程序转普通程序,当事人申请调取证据,申请司法鉴定及会计审计等方面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办案中使用提供车辆送达文书,接受委托诉讼代理人吃请等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上蔡县法院给予处理意见反馈。

 20210715105031215

上蔡县人民法院毕某等在上蔡县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20)1722民初2473号作出驳回原告刘某的诉讼请求等判决结果。因此判决结果引发的一系列投诉,信访事件,上蔡县人民法院及党组做出的上蔡县法院针对毕某的处理。在上蔡县引起不小的风波。仅仅一个加盖公章的处理结果后续延伸的一连串问题,让刘某更是迷惑不解。如此冤假错案欲盖弥彰为哪般?

耐人寻味的上诉:据刘某介绍鉴于判决结果违规事实等上蔡县法院无法掩盖,不愿透露姓名的多位上蔡县法院工作人员开始多方面协调运作。其中包括中院的蹊跷上诉费用。该数万费用是谁替刘某交的诉讼费用,该上诉资金不是小数,既然给予处理结果不是纠错而是踢皮球玩太极把程序耍到了驻马店中级人民法院。法治甩锅玩的淋漓尽致。

 20210715105046729

驻马店中院接到上诉材料后,刘某给中院办案人员袁某打电话(有录音为证),称上蔡县法院针对毕某关于其案件违规违纪内容处理结果告知中院办案人员。并说明上蔡县法院工作人员毕某存在程序违规违纪,意为判决结果不公。恳请中院办案人员调取上蔡县人民法院针对毕某违规违纪的处理结果。

然而河南省驻马店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21)豫17民终694号显示:刘某的上诉请求不能成立,应予驳回。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应予维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判决如下: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案件终审意味着:刘某予以保全的财产即将被转移,刘某疑惑造成的损失谁来承担。

在上蔡县法院及驻马店中级人民法院当公权力受到公信力的挑衅,其个人行为在法院是否能背负代表公权力的行为责任?谁来监管天平倾斜并处理他们违纪违法行为?法院讲的是依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老百姓要的仅仅是公平公正,关于上蔡县法院毕某处理风波结果又是否会撕开一个法治窝案?持续关注中。

About Post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