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都: 村民哄抢民营鱼塘案或成悬案?

东亚新闻网报道:近日,本网披露的四川省新都区一民营渔场遭村民哄抢的恶性案件,引起全国网友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对吕德超老人的遭遇表示同情,同时,又对当地公安机关的态度表示愤懑和质疑。

网友“会飞的鱼儿”留言说,吕德超从新都区斑竹园镇旃檀村8社鱼塘的承包人黄荣先手上转包鱼塘,将其改建为南方大口鲶繁育基地——新都区袁家祠渔场,并且斑竹园镇旃檀村8社曾一度收取吕德超的承包费,于情于理于法《转包鱼塘协议书》都是有效的,即使该《协议书》无效,也应该由吕德超和黄荣先协商处理,而绝非由作为集体经济组织的旃檀村8社单方决定。

网友“风儿轻轻吹”留言说,2010年元月25日、26日、27日、28日,吕德超经营的新都区袁家祠鱼场连续遭到旃檀村8社村民的打、砸、抢,鱼场的鱼苗全部被抢光,房屋被砸烂,屋内的电视机、冰箱、锅碗、床及其它物品全部被砸烂,鱼场的设施用具、饲料等被全部抢光,这种恶劣行径若单定性为承包纠纷明显有瑕玼,而当地警方接警赶到现场后却不作笔录,实在让人费解。

近年来,吕德超先后向全国扫黑办、四川省公安厅扫黑办、成都市公安局扫黑办举报。2019年11月14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斑竹园镇派出所才对袁家祠鱼塘被破坏生产经营案进行立案侦察。

7月2日,吕德超打电话给负责此案的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斑竹园镇派出所的向警官,了解案件的进展情况,向警官称,至今案件尚无任何进展。

“派出所是迫于自己向各级实名举报的压力才以破坏生产经营罪立案,但立案已经快8个月了,却没有任何进展,明显有敷衍的嫌疑。此案照这样拖下去,会不会成为一个悬案?”吕德超说。

此案最终如何了结?我们将继续关注。

前期报道:

四川新都:民营渔场遭村民哄抢古稀老人上告无门

http://www.eastasianews.org/news/fazhi/1102.html

About Post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