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户 捐赠做表率

“让俺说啥好呢?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培养的好干部,感谢你们挂念俺,给俺家送被子、衣服。在党的关怀下,俺家的日子越来越好了!”12月12日,在鄢陵县柏梁镇圪垱头社区,憨厚老实的赵群营表达着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231212162035.jpg

凛冽寒风,冰雪路滑,丝毫阻挡不了送温暖的热情。当日,原鄢陵县政协委员王顺明将自己家中闲置的质量较好、成色较新的90余件过冬衣物,捐赠到圪垱头社区扶贫办工作人员的手中,在社区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衣物进行了统一整理、并根据儿童、成人、男女、薄厚进行分别打包、标注,送到贫困户赵群营和侯梅花家中。

在贫困户赵群营家,王顺明与其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收入情况、身体状况、就医保障,询问他们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在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并鼓励他坚定信心、自强不息,把握精准扶贫良好政策的机遇,依靠自身的努力和政府的帮扶,争取早日致富。

赵群营是青光眼患者,2017年确认为贫困户后,收入有所提高,生活质量也逐渐好转,可毕竟体弱多病,农活是干不成了,后来听说养羊能挣钱,他便向社区“两委”干部说明了他的想法,在社区帮助下,赵群营于2018年养了两只羊,经过精心管理,小羊生长得很好,养羊的经济效益逐渐凸显。“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一年养殖的基础上,赵群营再次申请养羊六只,成了名副其实的羊倌,实现了脱贫。

微信图片_20231212162042.jpg

在贫困户侯梅花家,扶贫人员希望接受爱心捐赠的学生心中都能播下一颗向上向善的种子,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悉,原县政协委员王顺明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商界精英。多年来,他热心公益,帮学助教、助力全民健身运动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领导和群众的好评!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王顺明向社会捐赠物资价值近3万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