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凤凰城别墅管理处负责人敛财导致疯狂违建

摘要:凤凰城小区别墅的违建问题由来已久,违建屡禁不止。经媒体报导后,相关部门叫停违建,进行过查处。但现在新塘凤凰城别墅区疯狂违建又死灰复燃,其根本是管理处生财有道。城管执法队某此人员敛财,导致疯狂违建背后的猫腻。

49bd5a9ej00qr8qjn001cc000dn00hem

凤天苑违建图片

近日接凤凰城小区居民反映:“多次投诉新塘凤凰城别墅违建地面2层,送1层,又私下建1层(没有经过报批,属违法建设),二层加建等结构问题,投诉多年未拆除”违建还在继续。记者前往了解情况

3d42c7a8j00qr8qjn000wc000dp008zm

凤凰苑违建图片

违建如雨后春笋

凤凰城小区是一个高端小区,大部分都是别墅住宅。业主们介绍,违建主要集中在凤天苑如8街41号、20号、34号,9街1号、5街7号等、凤锦苑、凤凰苑、凤鸣苑独栋、连体别墅区域三分之二均有地下室违建。走进小区,记者看到,很多别墅都在施工,有的忙着扩建、加层、有的忙着下挖地下室,整个小区宛如一个施工现场。

违章搭建属于违法行为,当事人一般都是悄悄地进行。但这小区胆大妄为,堂而皇之搞改建违建。记者暗访中发现,凤凰城小区的违建主要分为扩建入户门厅、二层加层、封闭地下坡道改地下室等,小区里各种户型的业主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违建情况。

利益链条的诞生

小区居民讲述:“在几年前,凤凰城物管领导与城管内部人员成立两大帮派装修公司,小区内想违规搭建房的要支付装修公司每平方5500-7000元,装修公司包建好。外介装修公司一律不得进入小区装修。近一两年,找小区内装修公司搭建违规建房的,他们要价每平方接近9000元。小区内的装修公司违建为何能一路绿灯,顺利过关?”现园区内大部分搭建房及地下室2层违建安已完成装修。(既然部分是违法建设,当地城管部门咋不知道呢)据说连个小区保安队长每天尽职尽责,巡查违建上报管理处,三年身价几百万,收入那里来的?

从最近两年开始,凤凰城物业管理负责人伙同当地(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城管执法队)部分人员阻止业主进场装修,把业主作为建设违章建筑的行政相对人,开出行政强制措施通知书。当地城管这种不作为、乱作为、选择性执法的违规违纪行为又有谁来监管呢?”

c277d08aj00qr8qjn000ec0006q008tm

管理处敛财,生财有道

违章搭建持续了多年时间,居民多次举报,歪风非但没有被刹住,反而愈演愈烈,难怪引发群众的质疑声。那么,当地相关部门执法疲软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据装修工讲述:“凡是小区内想搭建房屋或地下室的要按面积付费给他们后面的老板交给管理处经理,由他负责协调城管。管理处胡某开口要每平方约1500元,平方数以管理处按排人丈量平方数为准。没给此费用的不能建,一经发现会通知城管来执法拆除。”

6cf04018j00qr8qjn000hc000au0063m

城管执法开私家车

小区居民反映:“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城管执法队的城管也是很非常的近尽职尽责,执法队关某和谌某就连周六日开私家车来执法,扣压工具无扣押单,想要拿回工具就要向保管工具人员交费100元/天看管费方可拿回。”私家车执法是否合政策规定,权力是否成了敛财的工具?

防违控违不力 损害政府公信力

违章建筑这股歪风,如果不能及时重拳出击,不但会导致其他业主有样学样,还会给人以遐想的空间。城管作为防违控违的主要职能部门,发现违建就应该及时采取果断措施。任由违建之风蔓延,不仅影响到政府的公信力,还会增加后期的执法成本。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6465620063780082&wfr=spider&for=pc

About Post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