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一小区交房后16年不给办房产证?

早在2006一直在北京打工的段女士夫妻俩在北京奋斗了好几年想有套自己房子安家,因北京房价太高买不起,于是夫妻俩商议后,就想在离北京比较近的涿州买房。经过他们夫妻反复核算自己手中的钱,选择了在河北省涿州市“鼓楼新城”按揭买了一套小户型的房子,当时夫妻二人还满心欢喜终于有了自己的家!在2007房子交付使用也拿到了钥匙,接下来该办房产证了!结果去办房产证的时候夫妻俩傻眼了,相关部门答复是“办不了房产证”。经过询问小区别的业主,得知都不给办房产证!后来想既然都没给办,最后肯定给办的,小区涉及两百多户业主,不可能不给办理房产证。直到今年因孩子上学又加上疫情,家庭经济上出现了危机急着用钱,才知道房子没房产证不仅不能抵押贷款,更不能买卖。

            226f8c2dab252cc738ae56fef9e4a3cc

据业主们反映,“鼓楼新城小区”是河北涿州市政府重点工程,也是政府招商引资项目,是因为开发商欠政府钱,所以不给业主们办房产证 。这些年业主也多次去政府,住建局,但是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推脱。业主们说;每次去政府维权老人们一站就是半天,夏天再热冬天再冷老人们都坚持着,希望拿到房产证,十几年来没得到一个肯定的答复,市住建局就在小区对面呀!

             cf104c8c4a549c2acaa66a2c2d71cf0c

 据小区业主提供的涿州市“鼓楼新城小区”基本情况说明

涿州市鼓楼新城小区位于涿州市主干道范阳西路北侧,市住建局对面,距涿州市市委、市政府200米。该项目作为涿州市政府招商形象工程始建于2002年。
鼓楼新城小区维权十几年都无功而返,为什么解决不了他们小区的问题,经多方了解、求教,他们总结出以下几个难点:

 政府至今未给该项目办理土地证

因历史原因该项目土地出让时没有宗地图,至今如此,所以周边地界不清,土地无法封闭,从而被多方占用而无法土地落宗,更谈不上居住的建筑物落宗了,办证无从谈起。

          c91e33f1a796eb6aee6a6876f3a9802e

因土地被多方侵占,消防无法施工,水电老旧外露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楼房消防设施不完善。主体建设做了部分消防设施,后因该宗地没有红线,消防通道被多方非法占有,现无法达到合格标准。小区生活用水无法保障,顶楼时常断水;夏季时,由于下水无法排出,排在楼路面,异味刺鼻;配电室裸露在外,行人需分外小心,以免触电,也很容易引发火灾。

         a34c52cced337ed954ba7e0b5de5ef97

建筑主体浸泡在生活废水中十余年,对楼体伤害极大。

因主体建筑时间久、老化严重的原因,地下室多年来一直浸泡在生活废水中,寒来暑往,对楼体伤害极大。2017 年冬天调动了2台抽水机24小时工作11天,从地下室排出5000余吨生活废水,至今没有排干。
小区因地界不清、封闭不严,私搭乱建严重,导致治安案件增加,对社会造成不安定因素。
由于地界不清,小区内有政府单位、有外来商业项目及私搭乱建,极其混乱,不能做到全封闭状态,小偷曾一个月内在小区作案十余次。业主们在这种环境中生活,人身安全受到了极大威胁,更不要谈生活质量了。

 最后业主们说:不管什么原因,我们是用真金白银买的房子,那是我们的血汗钱,你们不给办房产证是在损害我们老百姓的利益。你们政府招商的企业开发小区也是想让老百姓安居乐业。至于你们之间的矛盾和纠纷别拿我们老百姓的利益当筹码,用我们231户老百姓的利益换取你们所造成的错。 (张一鸣)

转自:http://www.peoplescck.com/zhzx/20201116/15902.html

About Post Autho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